曾蔭權收押3小時呼吸困難轉送羈留病房留醫

2017-02-21 08:27: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蔭權在收押所逗留3小時後,轉到羈留病房留醫。 曾蔭權在收押所逗留3小時後,轉到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

 

 

【香港輕新聞】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在荔枝角收押所扣押大約3小時後,因咳嗽及呼吸困難,不適,晚上約9時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他先在急症室接受醫生檢查,其後被轉送到羈留病房留醫,而羈留病房外有懲教署人員手持金屬探測器把守。

 

曾蔭權移送羈留病房時,懲教署職員以物件遮擋其面部。 曾蔭權移送羈留病房時,懲教署職員以物件遮擋其面部。

 

曾蔭權腰間纏上鐵鏈送院

曾蔭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法官聽取求情後押後至周三早上判刑,並將曾蔭權還押監房,傍晚5時許,乘坐囚車前往荔枝角收押中心,約3小時後,在晚上約9時,曾蔭權因身體不適,由懲教署安排救護車,在約九時半送抵伊利沙伯醫院檢查治理,曾蔭權由擔架床送入醫院時,身穿藍色的還柙犯外套,戴上口罩及蓋上毛氈,腰間纏上鐵鏈,另一端繫在身旁的懲教員身上,曾蔭權在急症室檢查後,送往羈留病房。

羈留病房相對收押所環境較佳

據熟悉懲教署運作人士透露,懲教院所之中,以醫院提供的環境及待遇最好,曾蔭權在周三再上法庭聽判之前,估計都會安排他在羈留病房休息。

懲教署拒透露個別在囚人士資料

懲教署回應指,為保障個人私隱,不會透露個別在囚人士資料。所有懲教院所均設有診療設施,由衞生署派駐的醫生及擁有護理資格的懲教人員,提供24小時的基本醫療服務。如有需要,駐院醫生會轉介在囚人士到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治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