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最後宣布參選最著數

2016-12-22 07:31:4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鈺成表示明年二月提名期結束,才會知道誰是真正特首候選人。 曾鈺成表示明年二月提名期結束,才會知道誰是真正特首候選人。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出席母校聖保羅書院一個論壇時,引述朋友笑言指「不用急,最後宣布參選才最著數」,又指正構思行政長官候選人的參選政綱。曾鈺成又指,過去一段時間,有人認為反對派大失人心,提出「Vote them out」消滅對方,但很快便知道不能實現。他認為,即使與對方意見分歧,但不能當對方是邪惡、妖魔,他認為將這種精神用於解決一國兩制問題,可以有更多曙光。

提名期結束前才知道誰是特首候選人

曾鈺成表示,成立智庫是希望為特首候選人撰寫政綱,又笑言並不急著宣布參選,因為最後才宣布才較「著數」。他指為了讓選舉有競爭性,讓市民有真正選擇,便會參加特首選舉,但強調要到明年2月提名期結束前,才知道誰會成為特首候選人。他表示,現時仍未知誰有足夠提名參選特首,就算葉劉淑儀及胡國興表示有信心取得足夠提名,但仍需要努力取得提名。

中央對曾俊華辭職考慮多

對於中央仍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曾鈺成認為官員辭職並非普通的事,相信中央有多種考慮。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商亦表示,中央會有兩個考慮,若太早批准會被視為鼓勵參選特首,太遲又被視為阻撓,所以估計約2至3星期是中性的時機。

 

劉兆佳指中央官員讚梁振英只是顧全雙方面子。 劉兆佳指中央官員讚梁振英只是顧全雙方面子。

 

中央官員讚梁振英只是顧全雙方面子

劉兆佳認為,香港的兩極分化情況開始現曙光,香港人厭惡政治鬥爭心態很明顯。行政長官梁振英宣布不連任,減少反對派與中央改善關係障礙。對於外長王毅在北京讚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表現,劉兆佳認為沒有特別意義,他解釋,中央不會在公開場合批評特首,又指梁振英以家庭理由宣布不競逐連任,中央更不想表達任何不滿梁振英的訊息。他又指無論在任及離任特首都不會表達負面評價,確保中央及特首聲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