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林鄭月娥:辭職只為參選下任特首

2017-01-12 17:38:3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下午5時見記者,表明辭職只為了參選特首。 林鄭月娥下午5時見記者,表明辭職只為了參選特首。

【香港輕新聞】已辭任政務司司長的林鄭月娥於下午5時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自己今早已經向行政長官梁振英遞信,辭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職務,要求行政長官按基本法48(5)條,向中央人民政府,尋求批准她的辭職,正如她在辭職信中所指,辭職只有一個原因,是如果辭職獲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她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選舉。

感謝三任行政長官支持

林鄭月娥又指能夠為香港市民服務36年,是她的榮幸,她要多謝現任行政長官及過去兩任行政長官的支持,亦要多謝所有政治委任官員的團隊合作,各級公務員的盡忠職守及努力,以致在她不同工作崗位時共事過的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專業團體、非政府機構,及被委任做政府委員會及公營機構的社會人士。林鄭月娥明天開始休假,若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後,希望盡快與大家分享下一步工作。

林鄭月娥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

今日早上我向行政長官遞信,辭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的職務,亦請行政長官按基本法第48條(5)向中央人民政府尋求批准我的辭職。正如我在辭職信中所講,在這個時候請辭只有一個原因,如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

能夠服務香港市民36年是我的榮幸,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多謝現任行政長官,及過去兩任行政長官的支持,亦要多謝所有政治委任官員的團隊合作、各級公務員的盡忠職守及努力,以及在我不同崗位與我共事過的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專業團體、非政府機構,及很多被委任做政府委員會及公營機構的社會人士。

我由明天起會休假,如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希望盡快同大家分享我下一步工作。多謝大家!

By 2017-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