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孟靜向廉署舉報林鄭月娥行為失當

2017-01-09 18:06: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毛孟靜向廉署舉報林鄭月娥公職人員行為不當。 毛孟靜向廉署舉報林鄭月娥公職人員行為不當。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以香港本土名義,向廉署舉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她指,西九董事局去年11月通過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計劃,但西九管理局早在6月已委任嚴迅奇為設計顧問,加上當時仍未否決西九用地作為大型表演場地,形容委任是「欽點」,懷疑當中涉及私相授受及利益輸送。毛孟靜認為,林鄭月娥應盡快向公眾交待。

 

林鄭月娥在西九故宮計劃先斬後奏,自己破壞政府訂立的西九文化區條例。 林鄭月娥在西九故宮計劃先斬後奏,自己破壞政府訂立的西九文化區條例。

 

西九管理局押後公眾諮詢一天

西九管理局發表聲明,指原定今日起就在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公眾諮詢,延至明天下午定期董事局會議後才展開。身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出席一項活動後,並沒有回應提問。西九管理局表示,儘管林鄭月娥,在上星期五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詳細闡述在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過程和考慮因素,但社會對項目仍有不同意見和評論,亦對有關程序表示關注。西九管理局認為,若不盡快處理,將分散市民對公眾諮詢的注意力。董事局成員葉傲冬表示,董事局在11月的會議後,仍未正式討論過整個計劃,希望明天的董事會會議可以討論公眾最新的反應及關注事項,把諮詢做得更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