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拒借民陣7.1遊行起步憂民怨無處宣洩

2017-05-11 09:00: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在網上直播解釋借用維園場地被拒的經過。

區諾軒在網上直播解釋借用維園場地被拒的經過。

 

【香港輕新聞】民陣昨突接獲維園通知,指今年7月1日的維園場地會先借給擁有「優先考慮」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而拒絕民陣就維園場地之借用申請。每年七月一日,民陣都會舉行由維園出發的大型遊行,今年新政府上場,並預料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訪港三日,但民陣昨突接獲維園通知,指今年7月1日的維園場地會先借給擁有「優先考慮」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而拒絕民陣就維園場地之借用申請。

 

無維園用

吳文遠問是否要迫香港人「用自己嘅方法」上街

民陣相信,今次民政事務局決定是為了迎接領導人到訪而洗太平地的政治考慮,由於事態嚴重,民陣決定舉行記招交代事件。民陣發言人區諾軒指,同樣申請借用場地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榮譽會長,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希望能與對方及政府部門繼續交涉,現時沒有商討其他出發地方的後備方案。社民連吳文遠直斥政府為配合領導人來訪,連民陣在維園集合都拒絕,反問是否要迫香港人「用自己嘅方法」上街。

區諾軒批評林鄭月娥枉談和解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在網上直播上指,2003年維園曾拒絕借出場地作七一遊行起步點,結果參加遊行者全部身穿黑衣進入維園,建制派都清楚,民陣每年都會爭取維園作為遊行起步點,今年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榮譽會長,正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如果這個決定是由她作出,就枉談和解了。

根據民陣公布申請場地流程:

2016年12月:向維園查詢2017年7月1日的場地借用。維園方面表示只會處理在借用場地3個月前開始的申請。

2017年4月3日:民陣向當局提交場地借用申請表

2017年5月9日:該日下午約5時,維園致電民陣職員,以維園場地因免費借用,所以民陣申請的團體並非「優先」考慮,因此拒絕民陣借用場地申請。及後發現申請團體為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為期數天由6月尾至7月的『慶回歸展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