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襲首次禍延神職人員神父遭割喉死

2016-07-27 10:53: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持槍特警在遇襲教堂外戒備。 持槍特警在遇襲教堂外戒備。

 

【香港輕新聞】法國恐怖襲擊首次禍延神職人員,北部城市魯昂郊區一間教堂發生恐怖份子挾持人質事件,一名神父被割喉致死,兩名疑兇被警方當場擊斃。

 

大批警員包圍遇襲教堂附近地方搜查。 大批警員包圍遇襲教堂附近地方搜查。

 

神父遭兩兇徒割喉殺死

事發在當地周二早上約9時,教堂正進行早禱儀式,兩名持刀男子闖入教堂挾持1名神父、兩名修女和數名信眾。警方指,神父被人割喉致死。有報道指,疑犯行兇前曾用阿拉伯語高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另有1名人質重傷。

兇徒監察手帶案發前失效

兩人挾持人質步出教堂,被特警開槍擊斃,伊斯蘭國承認責任。當局調查指,兩人身上帶有假的炸彈,並以修女做人盾,其中一名十九歲兇徒去年曾兩度利用親友的身份證,試圖前往敘利亞,但先後在德國及土耳其被捕,遞解回國後受當局監視,一直要配戴電子手帶記錄行蹤,但手帶在案發前五小時失效。警方正扣留兇徒一名年約十六歲的弟弟問話。

法國兩周內第二次遭恐襲

今次是法國兩周內第二懷疑恐怖襲擊。南部城市尼斯在國慶日遭到恐襲,一名突尼斯裔男人駕駛貨車撞向觀看煙花的人群,又開槍掃射,導致84人死亡。當局事後延長緊急態令6個月,並加強全國保安。

 

法國總統奧朗德承諾會保護法國的教堂及禮拜場所。 法國總統奧朗德承諾會保護法國的教堂及禮拜場所。

 

奧朗德承諾會保護教堂

總統奧朗德發表電視講話,形容國家正在應戰,相信會取得勝利,呼籲國民團結、不要互相攻擊,墮入恐怖分子分化法國的圈套,當局已採取史上最多、最嚴密的保安措施。奧朗德又致電教宗方濟各,指神父被殺令人憤怒,形容是對全國的傷害,承諾會保護法國的教堂及禮拜場所。奧朗德原本上周訪問捷克,由於發生尼斯恐襲案而將行程推遲至今日,他再度決定取消出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