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口指炒科米是自己獨斷獨行

2017-05-12 08:10: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昨日在訪問中反口,否認早前所說接受司法部建議炒科米,承認是獨斷獨行。 特朗普昨日在訪問中反口,否認早前所說接受司法部建議炒科米,承認是獨斷獨行。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邦調查局(FBI)追查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去年大選時,突然解僱局長科米,餘波未了;特朗普早前指是接受司法部建議即炒科米,但昨日接受訪問時又反口,指司法部其實是建議不要開除科米,並引述司法部副部長指科米非常受敬重,是名好漢子、非常聰明的男子,民主黨喜歡他,共和黨喜歡他。

特朗普指科米令到FBI陷入混亂狀態

特朗普又透露在開除科米之前,曾與科米共晉一次晚餐及通電話兩次,特朗普稱曾三次向科米詢問自己是否被指私通俄羅斯的調查對象,都獲得對方肯定他並無受查。特朗普強調,並非向科米施壓,要求放棄調查。他又批評科米愛出風頭,令到聯邦調查局陷入混亂狀態。

特朗普更改說法指司法部是反對炒科米

特朗普在開除科米的信中,指他是接受司法部建議將他革職,但特朗普在訪問中則稱,司法部其實是建議不要開除科米。但特朗普不理建議,決定要開除科米。特朗普又說,他在解僱科米前一日,和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副部長羅森斯坦會面,但強調在會面前,經已決定了要解僱科米。副總統彭斯和白宮早前指,特朗普是向塞申斯和羅森斯坦查問對科米的意見,再按他們的建議作出解僱決定,和特朗普的說法明顯不同。

署理局長指將繼續調查特朗普團隊

而署理聯邦調查局局長麥凱布,在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時,強調科米被革職,也不會影響局方繼續調查特朗普團隊和俄羅斯的關係。對於特朗普說科米向他披露他沒受調查,麥凱布則表示,向當事人披露有否被調查不是局方做法,但就不評論個別對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