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改白宮官網:LGBT氣候民權頁面消失

2017-01-25 17:59:5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來源:USA.gov 截圖來源:USA.gov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甫一就職,就開始拆卸由前任留下的政治遺產。據悉,在特朗普主政下的新白宮官網上,關於氣候變遷、公民權利、健保、LGBT等頁面已經被刪去,一些奧巴馬政府時期留下的政策網頁,已不可查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科技網站「Motherboard」報導,自從上周五(20日)特朗普搬入白宮,白宮官網就已面目一新。其中,網站上關注殘障人士、男女同志雙性戀者及跨性別者(LGBT)群體和範圍更廣的民權議題專頁已無法連結;奧巴馬政府時期留下的氣候變化戰略及政策網頁,與所有明確提及「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等用詞的網頁也同時被刪除,取而代之的是特朗普總統的政策網頁。

另外,白宮官網上的請願頁面也被清空。周五華盛頓當地時間下午4點,頁面上只餘有兩條請願:一條是關於要求特朗普公開其納稅申報表,另一條是要求總統將他的公司交給秘密信託打理。

此外,美國總統的推特與臉書賬號都換上了特朗普的頭像,而特朗普或他的團隊並沒有刪除奧巴馬的推特記錄,同時奧巴馬總統八年執政期間的社交言論在國家檔案館悉數歸檔入庫,並在推特上以@POTUS44保存,以免因特朗普頭像與奧巴馬的推特內容被轉發而導致混亂。然而特朗普目前依然習慣在自己個人推特賬戶上發表推文。

據西班牙「ABC」網站報導,奧巴馬執政的八年間,白宮官網的西班牙語版本除了英語官網上的內容外,還著重增加與拉美裔族群利益息息相關的頁面,如移民政策(DACA計劃)、古巴恢復建交以及波多黎各金融危機等重要信息;如今西班牙語版本的白宮官網已無法打開。

圖為嘗試在白宮官方頁面搜索有關"LGBT"內容時顯示的界面。(截圖來源:USA.gov ) 圖為嘗試在白宮官方頁面搜索有關"LGBT"內容時顯示的界面。(截圖來源:USA.gov )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