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聲稱遭到美國歷來最大政治迫害

2017-05-19 09:32: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指自己正遭受美國歷來最大的政治迫害。 特朗普指自己正遭受美國歷來最大的政治迫害。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回應他近期捲入的連串政治風波,說自己受到政治迫害,強調無勾結俄羅斯,無要求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放棄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朗普認為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事件是分化國家。

特朗普批評調查他的行動是分化國家

對於美國司法部委任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有關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以及與特朗普競選團隊的關係,特朗普作出回應,批評有關做法分化國家,特朗普指自已尊重有關行動,但整件事是政治迫害。他的競選團隊當然沒勾結俄羅斯,他認為這是分化國家,特朗普又否認曾要求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放棄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兩黨同意國會對特朗普展開調查

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瑞安說,雖然司法部已經委任特別檢察官米勒調查事件,但無礙國會展開調查,認為兩者無衝突。民主黨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就說,米勒仍然受司法部監督,所以由國會進行獨立調查是有必要,她又批評特朗普沒履行競選承諾。

佩洛西指特朗普上台四月一事無成

佩洛西表示,有理由相信總統勾結俄羅斯,正危害我們的國家安全、經濟和民主。再過幾日特朗普政府執政滿四個月,他一事無成,毫無表現。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當地下星期二會舉行聽證會,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布倫南將會出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