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請蔡英文「食檸檬」明言不接其電話

2017-04-28 13:11: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表示不想為習近平增添麻煩,故不會再接聽蔡英文電話。 特朗普表示不想為習近平增添麻煩,故不會再接聽蔡英文電話。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食髓知味,她在去年12月,獲美國總統特朗普安排親自接聽其祝賀電話,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中表示,希望在重要時刻,或在關鍵的事情上,能有機會與美國政府更直接溝通,不排除再與特朗普通電話,但特朗普今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斷言拒絕,並表示不希望令習近平有困擾。

特朗普不想為習近平製造麻煩

特朗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不會再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因為他不想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製造麻煩。他經已與習近平建立非常好的個人關係,他真誠感到習近平正運用他所有力量,在北韓問題上協助美國,由現在起他不想再為習近平製造麻煩,會先與習近平商討。

蔡英文指不排除再致電特朗普

特朗普去年底當選總統後,曾經接聽蔡英文的祝賀電話,引起北京強烈不滿。到特朗普就任總統後,同意尊重一個中國政策,並在佛羅里達州的莊園接待習近平。蔡英文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不排除再致電特朗普,又希望向美國採購F-35隱形戰機,加強防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