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之後誰中招?美媒估白宮發言人位置不保

2017-05-12 18:09:4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繼美國FBI前局長科米後,美國傳媒紛紛猜測特朗普是否會「一不做二不休」,繼續派「大信封」。至於美國媒體眼中下一個將被拔去的白宮要員,很可能是白宮發言人斯派塞。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分析,9日科米被解職的消息發布當晚,當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需要對等候在白宮外的傳媒解釋這一決定時,他的態度十分躲閃,面對傳媒時亦沒有為開除科米提供任何正當理由;對於傳媒問及到底是特朗普還是司法部最初提出要在9日開除科米的備忘錄問題,斯派塞含糊其辭,當記者一再追問時,他才「拋波」給司法部副部長洛森斯坦。

而對於特朗普是否與洛森斯坦討論過科米的問題,以及二人何時進行過最後一次談話,斯派塞則一直表現得「口窒窒」,反复強調「不,我不相信,我不知道」。

經過此事,10日在白宮主持記者會的人選從往常的斯派塞改為他的副手莎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對此,白宮的說法是斯派塞有20年在海軍後備役的傳統,最近撞正他的服役時間,因此才缺席記者會。

NBC續指,特朗普目前的困惑很可能是找誰代替斯派塞的位置。分析稱斯派塞過往曾出現多次失言:早前他曾批評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以化武襲擊平民,又將納粹德國領袖希特拉與他相比;還曾指控奧巴馬與英國情報機構合作竊聽特朗普個人信息。NBC認為他的屢次「出位」言論已令特朗普對他不滿;而他的副手桑德斯情緒平穩,不會「隨時爆發」,在應對傳媒時也表現良好,據傳令特朗普感到滿意,或將考慮讓她坐正發言人位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