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揭開「狂人治國」年代

2016-11-09 16:33: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勝利演說中講返「正常話」,要做全美國國民的總統,又要與世界各國建立良好關係。 特朗普在勝利演說中講返「正常話」,聲稱要做全美國國民的總統,又要與世界各國建立良好關係。

 

 

【香港輕新聞】財大氣粗的特朗普,終於成功入主白宮,特朗普在當選後雖然講回「正常話」,指要修補因選舉撕裂的關係,要做全國國民的總統,籲國民團結重建美國夢。國際關係方面,願意與世界各國建立友好關係。但特朗普當選始終是全世界政治領袖的惡夢,號稱「世界警察」的美國落在「狂人」手中,世界倍添不可預測的因素。

個人醜聞不斷無阻選民支持

回顧整個美國大選競選過程,特朗普語不驚人誓不休,爭議言論多不勝數,針對女性、伊斯蘭教徒與墨西哥移民的言論更被指充滿歧視成分,到處挑起火頭。上月特朗普被《華盛頓郵報》翻舊帳,披露他在2005年與電視節目男主持談話時的錄音,聲稱「只要抓住她們的下體,便可為所欲為」。這番言論震驚全國,令特朗普被狠批為侮辱女性,迫使他罕有公開道歉。

國際關係語不驚人誓不休

特朗普亦曾多次公開批評伊斯蘭教徒憎恨美國人,認為他們是恐怖襲擊的幕後黑手,聲稱要禁止所有伊斯蘭教徒入境美國。特朗普也將美國的毒品嚴重氾濫問題、槍械與強姦問題,全盤歸咎於墨西哥移民。他指責墨西哥向美國輸出罪案,形容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販和強姦犯,揚言要迫墨西哥出錢在美墨邊境興建高牆,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潛入美國。而談到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時,特朗普更強調「不能再讓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選舉期間特朗普口出的狂言錄:

-他們(墨西哥人)不是好人,他們將毒品與罪行帶過來,同時是強姦犯。

-希拉里連她老公也滿足不了,她憑甚麼滿足美國人?

-伊斯蘭教徒非常憎恨我們(美國人),請將伊斯蘭教徒一個不漏地排除國外。

-值得慶賀的是,這(指法國恐襲)就是對伊斯蘭教徒政治正確的下場。

-你敢想像,美國未來將會交托給一個女人(指菲奧里納,共和黨另一總統參選人)嗎?我不想把話說得這麼難聽,但希望大家認真思考。

-我承認,我真的想與她(不具名)大幹一場,雖然我知道她已婚。

-即使我在街上開槍射擊,我也不會失去支持者。

-以「這個毒婦」稱呼希拉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