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貨幣政策年代結束息口看漲

2016-11-15 07:46: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貨幣政策的年代已結束。 美國貨幣政策的年代已結束,聯儲局將會逐漸調升利息至回復正常。

 

【香港輕新聞】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根據他在競選時的語言,市場相信特朗普將會改變美國經濟策略,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普蘭指,聯儲局需要尋找加息機會,但認為以貨幣政策做美國首要政策的時代已結束,相信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正式執政後,會有更廣泛的經濟政策,補充貨幣政策的不足。

聯儲局12月加息機會高

銀行公會主席陳秀梅日前表示,金融市場快速回復穩定,市場現時關注新美國總統傾向減稅及增加財政支出,將對營商環境有利,但長遠而言有機會產生債務問題。雖然現時新美國政府政策並未明朗,包括對亞洲,特別是對中國的政策,但相信美國穩定的經濟,將增強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機會。」不過他提醒,財政政策需要聰明地執行,例如改善基建是好事,不應該盲目增加債務,又指與墨西哥等貿易,有為美國帶來更多職位。

美元強勢人民幣創7年新低

特朗普勝出之後,避險情緒或會高漲,資金流入美元避險,受強勢美元影響下,在岸人民幣跌穿6.84兌一美元水平,是超過7年來的首次。至於離岸價更曾跌穿過6.85兌一美元水平。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