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司令警告北韓如開火是自取滅亡

2017-04-27 09:3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太平洋司會令哈里斯警告北韓如開火是自取滅亡。 美軍太平洋司會令哈里斯警告北韓如開火是自取滅亡。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駐聯合國官員發表聲明,指平壤將會向美國發動核戰爭,並且會獲得勝利。美國總統特朗普召集參議員到白宮,簡報北韓問題最新情況。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在眾議院聽證會警告北韓,攻擊美軍艦隻是自取滅亡,又說部署南韓(韓國)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幾日內可以啟動。

政府高層向全體參議員匯報局勢

為應對北韓威脅,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參議院全體議員,以及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等官員,到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出席特別會議,簡報北韓問題最新情況。國務院及國防情報部門會後指,北韓持有核武對美國構成緊急國防威脅,美國將會透過外交手段及收緊經濟制裁,向北韓施壓。

哈里斯指北韓攻擊美軍的導彈必被摧毀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太平洋區安全挑戰軍事評估」聽證會,亦重點談及北韓問題。哈里斯表示:「(北韓領袖)金正恩逐步走近他聲稱的目標,先發制人以核武攻擊美國城市,他不介意公開失敗,保家衛國是我的首要任務。」

哈里斯否認正駛往朝鮮半島海域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不堪北韓攻擊的說法,警告北韓攻擊美軍的導彈必定會被摧毀。

王毅指要完整執行聯合國決議

到訪柏林的外長王毅就表示,各方應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問題的決議,決議一方面是反對北韓擁有核武,另一方面亦強調應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盡早恢復六方會談,在半島不斷實施軍事演習顯然不符決議精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