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記者乘船闖黃岩島遭中國海警驅逐

2016-07-15 11:48: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記者乘漁船闖黃岩島遭中國海警驅趕。 菲律賓記者乘漁船闖黃岩島遭中國海警驅趕。

【香港輕新聞】在海牙常設仲裁庭認為菲律賓漁民有權在黃岩島一帶捕魚後,昨日(周四)當地記者乘坐漁船企圖接近黃岩島,遭中國海警船響號警告,並派出快艇攔截。一名中國海警人員使用揚聲器以英語警告:「中國海警正進行執法任務,你們應該立即離開。」 隨漁船出海的菲律賓記者報道,最少四艘中國海警船在黃岩島附近巡邏,其中一艘直接擋在漁船前方,中方亦阻止漁船在附近逗留。

 

中國海警船艦在黃岩島附近海域巡邏。 中國海警船艦在黃岩島附近海域巡邏。

 

楊潔篪指域外國家圖孤立抹黑中國

中方連日強調,不接受、不承認南海仲裁案的所謂裁決,國務委員楊潔篪接受中央媒體訪問,再次闡述中方立場。他說南海仲裁案由始至終就是一場披著法律外衣的政治鬧劇,背後有不可告人的圖謀。批評某些域外國家妄圖藉仲裁案否定中國在南海的主權權益,甚至拉幫結派,在國際社會孤立和抹黑中國。

逾七十個國家及組織支持中國立場

目前逾七十個國家及組織表明理解或支持中國立場,足以說明國際社會對這場政治鬧劇的態度,亦足以說明某些國家圍堵及抹黑中國的陰謀已經失敗。他相信中國和南海周邊國家完全有智慧和能力管控分歧。中國政府將繼續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每一寸領土和每一片海域。

中國會在南海建20座海上核電站

中核集團表示,中國將會在南海島礁建造二十座海上核電站。中核集團在官方微信發表文章,指隨著中國海上民用核動力技術成熟,中國正全力建造海上核動力平台及破冰船,海洋核動力平台的建造,將支撐起中國對南海地區進行實際控制、商業開發的能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