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不夠票入閘宣布結束選舉工程

2017-03-01 15:43:1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因不夠票入閘,宣布結束選舉工程。 葉劉淑儀因不夠票入閘,宣布結束選舉工程。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下午5時結束,參選人葉劉淑儀宣布,所得的提名遠遠落後於150個提名的入閘門檻,要結束選舉工程,明天返回立法會工作。葉劉淑儀說,上次未能入閘是因為時間不足,今次好用心去做選舉工程,未能入閘是非戰之罪,是制度問題,1200張選委票不夠分,近數天不但提名沒有進帳,反而流失幾票。

感謝競選團隊及支持她的提名人

葉劉淑儀說,她希望做一個開明的建制派,競選期間參加多項活動,與不同界別的選委見面,但參選過程一直落後。她感謝競選團隊及支持她的提名人,在艱苦環境下,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她表示,雖然選戰結束,但她會繼續在立法會,跟進競選期間收到的眾多意見,為市民努力。她表示,有泛民選委向她說,如果只是欠數票的話,可以給她,最多可以在法律及衞生服務界爭取十多二十張票;亦有泛民及建制選委致電慰問她。

過去77日已做到與不同派別溝通

葉劉淑儀又說,自己走中間路線,作為開明建制派,在矛盾及夾縫中爭取選票,希望得到跨界別支持是好困難,但不後悔。她又認為香港要促進團結,行政長官應有能力與不同派別溝通,自己過去77日已做到。

不會認為是別人封殺自己

葉劉淑儀形容自己是樂觀的人,不會認為是別人封殺自己,強調會繼續為香港服務。葉劉淑儀表示自12月中宣布參選後,進行了77天的選舉工程,但得到的提名遠遠落後於所須的150票門檻。她表示,近數天不但提名沒有進帳,反而因為有選委同時提名其他參選人,而其他人比她先遞交提名表格,令有關提名作廢而流失幾票。

可能去上海探望在當地工作女兒

葉劉淑儀表示,競選經費只用了上限的一半,形容自己很慳家,她很多謝捐款者,她表示女兒去了上海工作,她可能也會去上海走走,競選辦人員在記者會上,向她送上一束鮮花作為禮物,她亦準備了朱古力糖送給採訪的記者。

林鄭月娥對葉劉淑儀表示敬佩

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葉劉淑儀宣布結束競選工程,她表示尊敬,又指對方在競選工程期間努力不懈,用心用力寫政綱,她表示敬佩。她又表示,希望這場選舉是公平、公正和有競爭,獲確認的候選人,一直有在公職服務,希望未來3星期,透過公開辯論,讓選委和市民更了解政綱內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