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蘇蘭斯:曾健超比本土派大佬更有承擔

2017-03-23 10:00:4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13323535_635659619921010_4091823311556120909_o

旺角暴動案和立法會外緃火案,相繼有基層本土派成員,因為使用暴力被法庭重判入獄。

法庭對暴力不為香港法治所容的信息十分明顯,亦大致符合香港大多數溫和市民的期望。相信會令一部份極激人士重新思考暴力手段有沒有出路。

直到目前,本土派的高層都只躲在安全地方,鼓勵基層成員用暴力手段,而自己卻置身事外。本土派的支持者可以自行思考這種偽君子行為,究竟是否值得支持。

回歸後,泛民主派(加上自由黨)最大勝利,無疑是反廿三條立法一役,但手段恰恰是本土派最看不起的和平示威。須知國際上有名望的民主領袖如甘地、馬丁路德金、華里沙、曼德拉等人,也是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手段爭取民主,而成為後世的典範。

昨日曾健超放棄上訴,是雨傘運動之中繼長毛梁國雄之後,另一個放棄上訴,欣然入獄的成員。他公開承認有向警察潑水,認罪受罰。以他敢做敢認的形象,加上七警案受害人身份,出獄後如果放棄街頭暴力,選擇依循正常途徑從政,很大機會可以重新出發,吸納較溫和的選民支持。

筆者也大膽估計,如曾健超參加立法會補選,甚有機會進入議會,人生仍然大有可為。希望本土派可以回歸溫和理性,也是全港市民之福。

發佈於 博評
By 2017-03-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