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唔俾面」中國將採經濟制裁北韓

2017-04-18 08:02: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禁止北韓煤入口後,北韓運煤船停泊在南浦港。(網絡圖片) 中國禁止北韓煤入口後,北韓運煤船停泊在南浦港。(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國際間希望中國能「約束」北韓(朝鮮),但自金正恩上台後,似乎是對中國「恩將仇報」,不單不理會中國的「忠告」,更經常「唔俾面」不點名指罵中國,《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外長王毅及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分別要求與北韓外交官員會面,但未獲北韓官員回應。報道指,北韓是在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後,冷待中方官員。

美方指收到消息中國將經濟制裁北韓

繼早前中國拒絕北韓運煤船隻卸貨及驅離後,美國署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透露收到中國很多積極信息,將採取經濟制裁行動,迫使北韓放棄核計劃,董雲裳強調,美國決心不讓北韓繼續進行威脅行為,指中美會合作應對,又說如果中國決定不跟美國合作,美國會嘗試其他措施,但拒絕透露會否包括軍事行動。

北韓仍口硬警告會增加試射導彈次數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出席復活節活動時,被問到有何訊息向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傳遞時,特朗普指希望對方行為良好一點。在南韓(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指,美韓同意一旦北韓發動挑釁,將採取懲罰性行動,警告北韓不要挑戰美國的決心。北韓副外長韓成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聲言,北韓將增加每星期、每月、或每年試射導彈的次數,警告美國若使用軍事手段,就會爆發全面戰爭。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亦指責美國製造發生核戰爭的危險局面,強調北韓加強核武是出於自我保護,北韓已作好與美國作任何形式戰爭的準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