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鬥「拋浪頭」下令撤走平壤60萬居民

2017-04-14 16:48:5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撤走首都平壤60萬居民,避免防空設施不足應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撤走首都平壤60萬居民,避免防空設施不足應用。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媒體昨天(13日)披露,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平壤25%的居民立即離開,意即60萬人被要求撤離平壤。俄羅斯媒體「Pravda Report」報道,根據該項命令,有60萬人應緊急撤離。有專家提到,由於與美國的關係陷入極度緊張,北韓確實極有可能命令民眾撤離。

居民互相道別氣氛猶如戰爭前夕

據報平壤的防空避難所無法容納北韓首都平壤的全部人口,因此60萬有犯罪紀錄的人可能得離開平壤,騰出避難空間給其他人。南韓(韓國)有報道指,有平壤居民開始互相道別,氣氛猶如戰爭前夕。

預料北韓堅持明日試射洲際飛彈

據韓國媒體報道,北韓居民開始相互道別,離開他們的家鄉、工作崗位等,猶如全國準備迎接一場大規模戰爭。在此同時,北韓則禁止人們向執法單位的官員道別,也嚴禁以告別字眼提及國家領導高層的名字。專家相信,在北韓4月15日可能發動另一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後,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中方多次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表示注意到有關北韓已經準備好隨時進行核試的報道,正密切關注有關動向。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涉及北韓的決議,要求北韓方面要放棄所有核計劃,停止所有相關的活動。指半島局勢目前複雜敏感,中方多次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可能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行動,類似的行動都會是不負責任,也是危險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