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以操炮代替試射導彈和核試

2017-04-25 16:39: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正恩今日建軍節去了江原道元山一帶參觀歷來最大規模的火炮演習。 金正恩今日建軍節去了江原道元山一帶參觀歷來最大規模的火炮演習。(檔案圖片)

 

 

【香港輕新聞】金正恩的想法就是要你「估唔到」,外界一直擔心北韓會在今日建軍節,會進行核試或試射導彈,以振軍威。金正恩昨日更缺席建軍節慶祝活動,令人猜疑他會有甚麼行動。據《韓聯社》報道,金正恩原來是去了江原道元山一帶參觀歷來最大規模的火炮演習,相信北韓是以大量的傳統武器火砲操練來取代核試或試射導彈。

北韓部署400支長程大炮瞄準南韓

北韓軍隊部署了約400支長程大炮在南北韓邊界一線,南韓首都圈亦在北韓大炮射程範圍之內,北韓一旦發起炮戰,南韓境內也會造成嚴重破壞,金正恩選擇以這種傳統武器作演習,似乎是要避免挑釁特朗普,以免被美國借口動武。南韓的分析認為北韓可能透過這次演習,警告南韓和美國,不用使用導彈和核試,也能對南韓造成破壞。

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駛入南韓釜山港

北韓官方《勞動新聞》在頭版社評指,美國對北韓的核威脅時代已經告終,如果美韓繼續部署攻擊北韓,北韓會在無預警下,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暫未發現北韓有異常動向,代總統黃教安說,如北韓不理會國際社會警告,繼續挑釁,南韓將採取前所未有的強烈反制措施。美韓聯合司令部司令布魯克斯表示,針對北韓可能挑釁,已做好準備。美軍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海域,而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今早亦駛入南韓釜山港,向北韓展示實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