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導彈為「一帶一路」論壇「贈慶」

2017-05-14 09:26: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選擇今晨試射導彈,似乎是故意挑釁今日舉行「一帶一路」論壇的中國。 北韓選擇今晨試射導彈,似乎是故意挑釁今日舉行「一帶一路」論壇的中國。

 

 

【香港輕新聞】北京今日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全球有130多個國家派代表參加,多國領袖亦會參與由習近平主持的圓桌會議,當中國舉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外交會議的大日子,北韓(朝鮮)領袖金正恩決定在今晨試射彈道導彈,顯然是有意「攞景兼贈慶」,搞局意味甚濃。

安倍晉三強烈譴責北韓

北韓今日凌晨試射一枚彈道導彈,飛行700公里,跌落日本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北韓。安倍晉三表示﹕「即使國際社會曾表達抗議北韓仍再次發射導彈,這是不能接受,日本強烈反對。」日本指導彈飛行30分鐘後跌落日本海,但未有跌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文在寅就任總統後金正恩照樣「無面俾」

這是文在寅就任南韓總統後,北韓首次試射導彈。北韓上月29日試射的一枚彈道導彈在空中爆炸。南韓(韓國)軍方指,北韓凌晨從西部龜城附近發射一枚不明物體。韓聯社報道,該不明物體疑似是彈道導彈,飛行了700公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