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對美國軍事威嚇避而不談

2017-04-12 09:06: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對美國軍事威嚇隻字不提。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對美國軍事威嚇隻字不提。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昨日在平壤召開,外界原本推測領袖金正恩或會為美國航母靠近軍事威脅表態,但會議只討論人事任命和經濟發展,對朝鮮半島軍事敏感議題隻字不提。最高人民會議是北韓最高立法機構,今次是金正恩掌權以來第八次召開會議,金正恩曾經兩次缺席。

最高人民會議只提經濟發展

北韓官方電視台播出領袖金正恩星期二出席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受到與會代表熱烈歡迎。去年當選勞動黨委員長的金正恩坐在主席台中央主持會議,總理朴鳳柱匯報去年提出的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表示國家在多方面都超標完成,特別是提高煤炭產量,以及開發新型拖拉機和貨車,促進農業生產,朴鳳柱又說,有需要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改善人民生活。

李洙墉當選外交委員會主席

會議通過多項人事任命,包括外交委員會人選,由李洙墉當選外交委員會主席。會議又討論財政預算,落實十二年義務教育等議題,但沒有以最高人民會議決議等形式,就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美軍航母駛近朝鮮半島等敏感議題表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