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挑戰美國底線今早又試射導彈

2017-04-16 18:02: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底線,今早(16日)試射導彈,但發射失敗,美國軍方說,導彈在發射時爆炸,暫時未確定導彈型號,美軍毋須作出反應。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箎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意見。

南韓警告北韓將會受到難以承受的嚴懲

南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強烈譴責北韓試射導彈,批評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又認為北韓昨日舉行的閱兵儀式上,展示各種攻擊武器,今早又試射導彈,是向全世界示威,他警告北韓,若果進行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等高強度戰略挑釁,北韓政權將會受到難以承受的嚴懲。

憑著韓美聯合防禦保障國家安全

發言人又說,南韓正與有關各方緊密磋商,並加快提高延伸威懾執行力,將會憑著堅固的韓美聯合防禦姿態,切實保障國民生命和國家安全。南韓軍方指北韓早上再次試射導彈,結果失敗。總統府青瓦台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討論事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