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涉案公司違規70倍 海關稱涉走私

2015-08-17 13:09:3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津瑞海公司危化品爆炸事故現場.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天津瑞海公司危化品爆炸事故現場.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香港輕新聞】天津爆炸案,涉案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內所存的數量和清單至今未知。據內地新京報報導,官方稱海關和企業管理人員處得到的數據出入巨大。並引述消息人士稱,據此分析,瑞海公司可能涉及走私。

《太陽報》報導稱,一河北與瑞海有合作的企業老闆稱,該公司有七百頓氰化鈉存放於事發倉庫。而據該倉庫環評報導,氰化鈉的最大暫存量為10頓,且應放置於二號危險品庫,現已違規七十倍。

內地媒體報導指,爆炸日第二日,天津市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就稱,目前無法向外界透露危化品種類、數量的詳細清單,因「企業負責人及相關管理人提供的資訊,從目前調查情況看不統一。從海關和企業管理人員得到的數據,也有較大出入。」

報導接著引述進海關的消息人士分析,認為瑞海公司應該涉及走私,因該公司進出倉庫的貨物必須向海關申報,海關數據應於企業數據一致。當出現不一致甚至有較大出入時,就意味著瑞海公司涉嫌走私,未向海關如實申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