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立會佈局 三老將帶四新丁

2016-04-18 17:16:4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昨公佈9月立會初步參選名單,由三名老將加四名新丁勝出初選。變性人梁詠恩黨齡僅兩年,但民調大熱,惟支部及區議員評分部分支持率不高,最終不獲推薦資格。

民主黨維持「5+2」的陣勢,即五區各派一張名單、超級區議會派兩張名單。黨內部初選機制按照候選人的民調結果、地區支部和區議員得票,按6:2:2的比例決定人選,並將會在下星期舉行會員大會,就上述推薦名單投票。民主黨單仲偕強調,最終的參選名單要在6月的黨內中委會才作決定。

現任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和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分別競逐連任;現任議員涂謹申及青年作家鄺俊宇出選超級議席。

今年年初才正式註冊為正式會員的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變性人梁詠恩,民調高企,但支部及區議員支持不敵林卓廷,最終由林出選新界東;中西區議員許智峯在民調大勝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不過後者獲不少港島支部成員支持,最後許以微弱優勢勝出港島;黨副主席尹兆堅雖在區議員投票中輸一票,但民調及支部均勝出,最終得以出選新界西。

By 2016-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