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雷動計劃與民調結果不符 封殺小黨捧大黨

2016-09-04 16:18:07
李炘

《香港輕新聞》總編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碩士。

14124881_176003929488969_7983577305492026734_o_副本

【香港輕新聞】由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發起的雷動計劃,目的是整合非建制派選民配票棄保。今天上午開始呼籲選民放棄在民調中處於邊緣位置的候選人,但雷動計劃的推薦棄保名單卻採用8月26日至9月2日的綜合排名,和港大9月2日最後一次公佈的 【每日更新】港大滾動民調參選人支持度

【每日更新】港大滾動民調參選人支持度

【香港輕新聞】民主動力及多間傳媒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做出立法會選舉民調,建制派或可在35個直選議席中,取得1...

">民調結果不符。

熱普城成員除鄭松泰外全部不獲推薦,工黨何秀蘭、李卓人,民協馮檢基、何啟明(已經宣布棄選)等都不被推薦。而民主黨全部候選人都獲得推薦,公民黨除陳琬琛(已經宣布棄選)外,也都獲得推薦。

其中,雷動計劃呼籲香港島選民支持民主黨許智峯和香港眾志羅冠聰,而不要投給熱普城的鄭錦滿、工黨的何秀蘭以及人民力量的劉嘉鴻等。許智峯和羅冠聰在港大選舉前最後一次發布的民調(9月2日)支持度都約為7%,高於熱普城鄭錦滿的4%,工黨何秀蘭的5%及人力劉嘉鴻的3%。

但在九龍東,雷動計劃呼籲投給人民力量的譚得志,又表示「由於雷動聲吶內九東的策略選民,有78%不願意投票給黃洋達,故不用考慮黃洋達」。不過根據港大民調,黃洋達支持度有12%,遠超過只有5%的譚得志。

九龍西,雷動計劃則推薦毛孟靜、劉小麗及游蕙禎,表示策略選民「不足三分一願意投票給黄毓民,故不用考慮黄毓民。」但根據港大的民調,黃毓民支持度為9%,高於游蕙禎的5%,很大機會排第六入局。

在新界西方面,雷動計劃要求民主黨尹兆堅、朱凱迪、熱普城的鄭松泰的支持者要繼續支持。策略選民平均分票給郭家麒和黃浩銘。是唯一一個熱普城候選人獲得雷動計劃推薦,鄭松泰在該區的支持度為8%。

新界東,雷動計劃要求策略選民的選票平均分給范國威、張超雄、梁國雄、林卓廷、陳志全。更表示策略選民不足20%願意投票給陳云根和梁頌恆,故策略選民不用考慮兩人。不過熱普城的陳云根在港大民調中有5%支持度,梁頌恆更有6%。和新同盟范國威的5%,工黨張超雄的5%,社民連梁國雄的6%,民主黨林卓廷的8%,人民力量陳志全的5%都相差無幾。

立法會完整參選名單請參閱輕新聞專頁

【每日更新】港大滾動民調參選人支持度

【每日更新】港大滾動民調參選人支持度

【香港輕新聞】民主動力及多間傳媒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做出立法會選舉民調,建制派或可在35個直選議席中,取得1...

 

 

By 2016-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