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鄭俊和協辦旅行團遇塌橋廿人墮河傷

2017-04-17 16:31: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杜娟山景區驗票入口前木橋昨下午斷裂,廿多名港遊客墮河受傷。 杜娟山景區驗票入口前木橋昨下午斷裂,廿多名港遊客墮河受傷,多人跳落河中救人。

 

 

 

【香港輕新聞】江西井岡山景區的木板橋倒塌事故,二十多名受傷港人中,仍然有兩男七女在當地留醫,全部清醒,沒有生命危險。負責協辦旅行團的大埔區議員鄭俊和,他的兄長鄭俊平表示,全團三百多人預料晚上會由旅遊巴接載,返抵羅湖口岸,但當中兩名骨折的長者,以及另外三名傷者和家屬,會繼續留在當地,等候特區政府安排。鄭俊平指,特區政府正聯絡江西省當局,安排救護車接載五名傷者及家屬到深圳口岸,再由本港救護車送院。

駐京辦和駐粵辦已派員往井岡山

入境處說,駐京辦和駐粵辦亦已經派員,到醫院探望及提供支援。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涉及的是「積及假期」一個江西團,部分團友已提早返港,旅行社會與當地政府,商討賠償問題。

仍有兩男七女在當地醫院留醫

井岡山人民醫院表示,住院部接收了約二十名傷者,當中五至六人是香港人,其中一名婆婆手部骨折,已轉送其他醫院,其餘傷者都是輕傷,主要是皮膚擦傷和軟組織受傷,短暫觀察後,已於昨日出院。另有消息指仍兩男七女在當地留醫,旅遊業議會表示,暫時未收到旅行社報告。

景區驗票入口木橋突然斷開

意外在昨日(16日)下午約四時發生,經過杜鵑山景區驗票入口木橋時木橋斷開,部分正在排隊的旅客下跌落幾米下的河水,幸河水不深,其他人立即跳下橋底救人,景區隨即啟動應急預案,井岡山管理局、市委及市政府主要領導,趕往現場指揮救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