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對北韓戰略容忍時代已過去

2017-04-18 00:56: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副總統彭斯,身穿綉有「美國副總統」字樣空軍夾克,昨日巡視南北韓非軍事區。 美國副總統彭斯,身穿綉有「美國副總統」字樣空軍夾克,昨日巡視南北韓非軍事區。

 

 

 

【香港輕新聞】正在南韓(韓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身穿綉有「美國副總統」字樣空軍夾克,昨日(17日)早上乘坐直升機,巡視三八線南北韓非軍事區附近一個軍營後,發表講話,讚揚美國和南韓人民之間的聯繫是無法動搖。其後到板門店休戰村,彭斯重申,美國會考慮所有對北韓(朝鮮)的選項,又指對北韓戰略容忍的時代已經過去,警告對方不要誤判美國支持盟友的堅定決心,強調美韓關係不會改變。彭斯下午會與南韓代總統黃教安會談,討論應對北韓威脅。

三支航母戰鬥群下周齊集朝鮮半島

韓聯社引述南韓消息說,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於下星期二前後,駛抵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另兩艘美軍航母列根號和尼米茲號,亦會於下周初抵達半島海域,加強對北韓施壓;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先後到南北韓非軍區視察,又與南韓代總統黃教安會談,美韓同意一旦北韓發動挑釁,將採取懲罰性行動,並會加快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彭斯表示,美國對南韓的防衛承諾,是鐵一般地堅韌,重申所有應對北韓威脅的選擇都擺在桌上,警告北韓不要嘗試挑戰美國的決心。

中國外交部呼籲各方勿火上澆油

彭斯又敦促中國能夠以特別手段,迫使北韓放棄核武,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當前半島局勢高危,呼籲有關各方避免採取相互刺激、火上澆油的行動,他又強調,中國不是半島核問題的始作俑者,不是問題產生的癥結和關鍵方,解決問題需要所有關鍵方雙向而行,共同作出努力。

特朗普:美軍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強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上發文指,美軍正在迅速集結,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強。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接受電視訪問指,在解決北韓問題上,美國保留所有選擇,目前會採取除武力以外的一切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