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頻道首拍劇 揭秘愛因斯坦數次婚外情

2017-04-21 16:25:5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21 愛因斯坦

【香港輕新聞】以優質紀錄片著稱的國家地理頻道,今年進入電視劇市場,第一位「男主角」就是上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講述他波瀾的半生,揭秘他的兩次婚姻和數次婚外情。

國家地理頻道的首套電視劇《世紀天才》,請來奧斯卡最佳導演Ron Howard執鏡,奧斯卡影帝Geoffrey Rush出演愛因斯坦。劇集會由愛因斯坦的少年時代展開,當時他決定放棄於德國升學,選擇前往瑞士攻讀大學,因而與父親發生爭拗。

愛因斯坦一生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亦有兩次婚姻。愛因斯坦大學時愛上比他年長、家境富裕的女同學Mileva Maric,兩人1903年在家人反對下奉子成婚。Mileva本身在物理及數學方面非常有才能,連丈夫都形容她是「與我同等強大、獨立的存在」。學術界有傳,Mileva在愛因斯坦的研究中擔任重要角色,甚至有可能是共同研究者,然而她的名字並沒有刊登發表。

婚後4年,愛因斯坦開始與別的女性來往甚密,對Mileva變得十分冷酷,要求她照顧他的起居飲食、完成家務,但兩人不會有親密行為,丈夫要她閉嘴她要立即收口等。在一次出差中,愛因斯坦搭上表姐Elsa Loewenthal。1916年,愛因斯坦向Mileva提出離婚,Mileva因而陷入精神崩潰,最終兩人在1919年結束夫婦關係,同年愛因斯坦迎娶表姐Elsa。

但愛因斯坦的第二段婚姻也以悲劇告終。1933年,愛因斯坦帶著家人前往美國,但兩年後Elsa確診心臟和腎臟問題,而,愛因斯坦選擇用工作逃避,分散注意力。最後Elsa在1936年12月病逝,愛因斯坦傷心欲絕。但隨後他還是與秘書Bette Neumann發展出一段戀情。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