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極右派及中間派候選人晉級次輪投票

2017-04-24 07:57: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反移民及疑歐的極右國民陣線領袖瑪琳勒龐進入次輪投票,如爆冷勝出,將嚴重威脅歐盟的團結。 反移民及疑歐的極右國民陣線領袖瑪琳勒龐進入次輪投票,如爆冷勝出,將嚴重威脅歐盟的團結。

 

 

【香港輕新聞】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束,在當局點算近九成選票後,獨立的中間派前經濟部長馬克隆,以及反移民及疑歐的極右國民陣線領袖瑪琳勒龐,分別得到23.7%及21.9%選票,預料兩人將在兩星期後的第二輪投票決高下,亦是法國近代史中,主要政黨的候選人首次無法問鼎總統寶座。

 

中間派的馬克隆呼籲國民團結,阻止民粹主義上台。 中間派的馬克隆呼籲國民團結,阻止民粹主義的瑪琳勒龐上台。

 

馬克隆呼籲國民要阻止極右派上台

瑪琳勒龐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指她為法國選民提供一個偉大的另類選擇。馬克隆就呼籲國家團結,阻止民粹主義的瑪琳勒龐上台。在首都巴黎,晚上有左派支持者因不滿大選結果上街示威,反對由馬克隆或瑪麗娜勒龐做總統,期間有示威者鬧事,縱火燒車,又同警員衝突,多人被捕。共和黨的菲永以及執政社會黨的哈蒙,已承認落敗。他們呼籲支持者,在次輪選舉投票給馬克龍,擊敗瑪琳勒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