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文康會」上演全武行許智峯投訴遭箍頸

2017-04-28 08:14: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西區區議會轄下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簡稱「文康會」)昨日 會議出現疑似「動武」鏡頭。 中西區區議會轄下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簡稱「文康會」)昨日 會議出現疑似「動武」鏡頭。

 

 

【香港輕新聞】中西區區議會轄下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簡稱「文康會」) 會議出現「動武」鏡頭,「文康會」昨日討論「關閉中環皇后大道郵政局」事宜,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提出動議反對關閉該郵政局,期間與委員會主席陳捷貴爭議投票程序時,許智峯指遭主席拉扯、摔倒及箍頸攻擊,許智峯對主席濫權阻止表決民主派議員的議案,及對議員使用武力,予以譴責。

主席拒絕表決民主黨吳兆康議員的動議

是次會議中,民主黨吳兆康議員及民建聯楊學明議員分別就許智峯議員的原動議提出再修訂動議。按會議程序,主席先就楊學明的議案表決,該議案獲通過。其後,吳兆康議員按會議常規第20條(4)款要求議會議決,將其議案中未獲表決的字眼,附加在已獲通過的楊學明議案中,再作表決,卻遭主席拒絕。許智峯不滿主席阻止表決民主派議員的議案,表示強烈抗議,唯主席不理會,繼續進行會議。

其他議員高呼「唔好郁手」勸陳捷貴冷靜

從許智峰在網上發表的短片看到,許智峯走近主席陳捷貴身邊理論,遭陳捷貴抓著其手臂拉扯及雙雙倒在地上,許智峯投訴當時嘗試站起,但遭陳捷貴用力按住,及作箍頸攻擊。及後,其他在場的其他議員高呼「唔好郁手」勸陳捷貴冷靜,陳才放手,並宣布休會。

陳捷貴表示想扶起許智峯

許智峯譴責主席陳捷貴濫權阻止表決民主派議員的議案在先,及後更使用武力,並非文明議會內應有的行為,對主席情緒完全失控的行為深感遺憾。許智峯呼籲建制派議員不要濫權,利用會議程序,試圖在爭議的地區項目上,逃避在議會內作記名表決。他期望,下次議會可再就「關閉中環皇后大道郵政局」一事,在議會作公道的表決。陳捷貴則否認有箍頸,指當時是想扶起許智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