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新聞:陳美齡獲邀出任教育局局長

2017-04-28 14:17:2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28 陳美齡

【香港輕新聞】網媒眾新聞指,獲悉70、80年代紅遍香港及日本的歌手陳美齡,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向北京推薦的教育局局長的人選。關於林鄭的組班工程,《明報》的「李先知」專欄指,現任財爺陳茂波新近推出的「終身年金」建議獲林鄭大讚,反映其留任機會高。

陳美齡:我喺任何崗位都願意

眾新聞指,陳美齡回應傳聞時,表示「對此我唔可以comment。」對於會否考慮出任教育局長?她說:「如果全部人希望,大家都希望,我喺任何崗位都願意。」她指,無論在政府內外也好,都希望帶一陣新風進入香港教育,「如果可以做到的事,比你自己重要,咁值得去搏命。」

陳美齡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博士學位,她的三個兒子都考進美國知名大學史丹福,她曾著書《50個教育法 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成為暢銷書。她後來移居日本,近期在香港出版新書《40個教育提案 把快樂帶回給香港學生》。

陳美齡在在眾新聞的專訪中,表達對梁游宣誓事件的看法,「我睇完喊咗成晚」。她表示,自己上世紀80年代就已曾經在日本電視節目,展示南京大屠殺的照片;而青年新政宣誓時用到「支那」字眼,正反映近年中小學缺乏相關歷史教育,「你夠膽咁宣誓,幾萬條屍在地底度叫,呢啲就係教育失敗」;又認為「港獨可以在大學討論,但中、小學不應討論」。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則表示,對消息感到吃驚,認為好有創意,但質疑對方是否了解香港教育的實際情況,又是否懂得處理行政機構與立法機構的關係。

安倍晉三是陳美齡伴郎

此外,陳美齡透露,日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是她丈夫金子力的大學同學兼伴郎。報道亦提及,她的姐姐陳曦齡是健康產品「維特健靈」創辦人、姐夫謝德富是心臟科「富豪御醫」,認識前特首董建華夫婦、長和主席李嘉誠,和恒地主席李兆基等政商界名人。

陳茂波留任機會大增

早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推出「終身年金」建議。《明報》的政情專欄「李先知」就指,「聽聞」林鄭月娥日前跟建制政團會面,談到退休保障問題時,突然讚賞該建議,「是陳茂波的功勞」。但坊間盛傳,林鄭以為對陳茂波的評價一般。

此外,陳茂波又在預算案辯論上宣布,上一財政年度的盈餘增加時,亦表明會將額外180億元盈餘,全部預留作教育用途。似乎是呼應林鄭月娥競選期間,要增加教育經常開支的政綱,「亦難免令人聯想是否有政治意圖」。專欄引述「官場中人」,指陳茂波只是在幾天前,才問及教育局有否這筆額外撥款的需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