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口疏」漏情報予俄外長危及消息來源

2017-05-16 07:49: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據報他「口疏」,將機密情報告知拉夫羅夫。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據報他「口疏」,將機密情報告知拉夫羅夫。

 

【香港輕新聞】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多名現任及前任美國官員指,總統特朗普上星期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俄國駐美大使時,曾向拉夫羅夫披露有關伊斯蘭國的高度機密情報資料,可能危及一個極為重要的情報消息來源。報道指,特朗普向俄方透露伊斯蘭國,在航機上使用手提電腦構成的恐怖威脅。有關情報原本由美國一個伙伴提供,由於相當敏感,華府亦無將詳細內容,與盟友分享,即使美國政府內部亦有嚴格限制。

白宮已知會中情局及國家安全局

報道指在會面後,白宮已採取行動減低特朗普披露機密情報造成的損害,包括與中情局及國家安全局通電話。有份列席會面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特朗普與拉夫羅夫檢視來自恐怖組織的常見威脅,包括航空威脅,並無討論情報來源及方法,亦無透露不為公眾所知的任何軍事行動。不過有現任官員對特朗普的做法感到震驚,認為特朗普非常魯莽,不掌握他正處理問題的嚴重性,尤其是涉及情報及國家安全。

美禁中東航線乘客攜電子器材登機

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運輸安全局,今年3月20日向部分經營中東航線國際航空公司發出一封電郵,要求航空公司禁止飛往美國的旅客攜帶體積大於手機的電子器材登上航機,包括手提電腦、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DVD播放機、電子遊戲以及攝影機等,這些電子器材必須寄艙。去年2月,一架達洛航空(Daallo Airlines)營運的飛機,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起飛後不久發生爆炸並在機上炸出一個大洞。調查人員表示,從洞中跌出飛機的一位乘客當時手持手提電腦炸彈。美國當局可能基於飛行安全,才提出有關禁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