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與特朗普謀修補兩國關係

2017-05-17 09:02: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到訪美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雙方同意修補兩國關係。 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到訪美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雙方同意修補兩國關係。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到訪美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雙方同意修補兩國關係,特朗普強調會支持土耳其打擊恐怖主義。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二到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西翼門口迎接,兩人首先在橢圓形辦公室合照。

美國及土耳其過去曾經是盟友

特朗普希望修補兩國關係,形容兩國數十年來都是盟友,又藉歷史讚揚土耳其軍人作戰英勇,特別提及六十多年前的韓戰中和美國並肩作戰。時至今日,兩國會繼續在反恐戰上合作。埃爾多安相信今次會面能歷史性地改善兩國關係,期望新任美國政府會為兩國關係帶來良好效果。

土耳其反對美國支持庫爾德族武裝

美國和土耳其因敘利亞內戰問題上有分歧,令關係陷入低谷。美國政府近日更決定向庫爾德族武裝組成的「人民保護力量」提供更重型武器,以協助重奪「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但土耳其一直視「人民保護力量」為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因此堅決反對計劃。此外,埃爾多安亦不滿美國拒絕將被指幕後策劃去年兵變的伊斯蘭教士居倫,引渡回土耳其受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