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傍晚再試射中程彈道導彈

2017-05-22 08:02: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昨日(21日)下午近五時,由平安南道北倉郡一帶,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支中程彈道導彈。 北韓昨日(21日)下午近五時,由平安南道北倉郡一帶,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支中程彈道導彈。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官方通訊社早上報道,成功試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型號是地對地的北極星二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試射過程。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是在當地時間昨日(21日)下午近五時,由平安南道北倉郡一帶,向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支中程彈道導彈,飛行五百六十公里。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北韓新一輪試射,令東北亞局勢進一步緊張。上任不久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商討應對方案。南韓軍方亦保持高度警戒。有駐聯合國的外交官員就表示,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日本和南韓要求,星期二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朝鮮半島最新局勢。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失望及不安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電視訪問,對北韓再次試射彈道導彈,表示失望及不安。他說,目前對北韓施加的經濟及外交壓力,處於初步階段,希望北韓收到信息,知道如果繼續核武計劃,無助得到安全及繁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亦譴責北韓,形容試射導彈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又說會在即將於意大利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提出北韓問題,希望加強向北韓施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