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問俄羅斯

2017-05-23 09:20:1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晨抵達俄羅斯訪問。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晨抵達俄羅斯訪問。

 

【香港輕新聞】日前爆料指曾經被習近平警告,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開採石油,中國會不惜開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晨抵達俄羅斯訪問,預料兩國將會簽署,經貿及軍事等雙邊協議。分析認為,杜特爾特希望落實「獨立外交」政策主張,扭轉過去菲律賓,過分依賴美國的局面。

簽署軍事技術協議為購入俄軍備鋪路

杜特爾特香港時間約凌晨四時半抵達莫斯科,展開五日訪問。俄羅斯官員在停機坪迎接他,兩人之後一同檢閱儀仗隊。在今次五日訪問期間,杜特爾特將會分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總理梅德韋傑夫會面。兩國亦會簽署防務及貿易等多項雙邊協議。菲律賓官員指,當中的軍事技術協議,將會為購入俄羅斯軍備鋪路。杜特爾特出發前指,菲律賓以往過分依賴傳統盟友,限制了與其他國家的合作空間,期望與俄羅斯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菲外長強調中菲關係仍然良好

杜特爾特早前表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星期在北京雙邊會談時,習近平曾經警告,如果菲律賓在南海開採石油,中國會不惜開戰。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為杜特爾特的言論「降溫」,認為中國並非威嚇菲律賓,強調中菲關係仍然良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