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28名議員已聯署啟動彈劾梁振英

2017-05-23 15:57:3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立法會28位議員今早已將聯署彈劾梁振英動議,遞交予立法會秘書處。 立法會28位議員今早已將聯署彈劾梁振英動議,遞交予立法會秘書處。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28名議員聯署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的彈劾動議,今早已遞交立法會秘書處,正式啟動彈劾程序,預料可在6月7日的立法會大會上處理。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今早梁振英見記者時仍然用寶貴的時間來狡辯自保,對於其他香港重要事項置於不理,梁振英是一個不稱職的特首。

梁周「打龍通」已干犯藐視議會罪行

楊岳橋指,彈劾動議是嚴謹的,不是草率的,只有牽涉到重大情節和嚴重罪行,才會啟動彈劾,今次彈劾文件是針對梁振英私通周浩鼎這件事而衍生出來,梁振英罔顧立法會既有情序成立專責委員會,透過私通周浩鼎嚐試干擾委員會正常運作,本身已是藐視立法會正常程序的罪行,更極有可能是刑事罪行,就算不是刑事罪行,亦必然是凟職行為,藐視議會在普通法是源遠流長的罪行,梁振英的行為等如藐視立法會,因這原因,故此28位議員一致認為要彈劾梁振英。

林卓廷呼籲梁振英「收手」

專責委員會另一名委員、民主黨林卓廷就認為,梁振英「打龍通」事件有可能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這件事人證、物證都有,甚至事件中兩人都招認,但在權位的人竟然不分是非黑白,指人抹黑,林卓廷呼籲梁振英「收手」,有見梁振英每日都出來講此事,他會去信委員會主席謝偉俊,邀請梁振英出席公開研訊,讓他在委員會表達意見。不過,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相信,梁振英不會出席專責委員會會議,相信委員會將索取行會文件等;如梁振英不出席,有關文件將相當重要,新一屆政府角色亦好關鍵。

楊岳橋形容事件是回歸20年以來的恥辱

楊岳橋形容梁振英私通周浩鼎是回歸20年以來的恥辱,這行為令立法會尊嚴受損,令市民對立法會失去信心,因此要向社會表明這種行為不能姑息,又指「保皇黨」也應該維護議會尊嚴,不用和「末期特首」陪葬。林卓廷指在立法會過唔過到不重要,讓市民看看那個議員偏坦梁振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