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飛台美籍航空公司達美航空退出台灣

2017-05-24 18:03:1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達美航空最後一班從台北飛往東京的航班飛出後,正式退出台灣市場。 達美航空最後一班從台北飛往東京的航班飛出後,正式退出台灣市場。

 

 

【香港輕新聞】首家飛進台灣市場的美籍航空公司「達美航空」,今天從桃園機場飛出最後一架班機,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機長與副機長還打開駕駛艙窗戶,向地勤揮手道別,地勤與旅客擁抱,離情依依。達美航空地勤人員表示,達美航空的前身「西北航空」,在桃園機場還沒有啟用前就飛航台灣,2008年西北航空與達美航空合併後,2009年改用達美航空的班號飛航桃園機場。

台日機位需求量減少重整航線

達美航空退出台灣航線的原因,是因為東京羽田機場及成田機場交通量減少,達美航空重新布局航線網絡,決定於今天起取消往返台北與東京成田的每日班機。今天上午9時30分從桃園機場飛出最後航班後,便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有關航班將由華航及大韓航空填補。

旅客與地勤人員擁抱依依不捨

達美地勤人員上午堅守崗位,在登機門前完成最後一班航班客機的搭機勤務,同時也致贈紀念品給旅客,祝福旅途愉快。負責達美航空代理業務的華航與地勤人員,特別聚集在候機室,並且在飛機滑出跑道時,留下珍貴的畫面。有旅客還與地勤人員擁抱,氣氛離情依依。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