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思維治國特朗普女婿通俄被指有叛國之嫌

2017-05-29 08:57: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庫什納的商界拼搏思維甚得總統岳丈特朗普欣賞,但被指有叛國之嫌。 庫什納的商界拼搏思維甚得總統岳丈特朗普欣賞,但被指有叛國之嫌。

 

 

【香港輕新聞】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以商界思維進行外交工作,鋌而走險與莫斯科建立秘密管道,被調查機構鎖定。36歲的庫什納掌握美國國安大權,他過去雖然在紐約地產業有拚鬥經驗,恐怕難與高深莫測的政治相提並論。

主要傳媒繼續針對庫什納爆料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連續引述消息來源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暨白宮資深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政權交接期間,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接觸,有意建立體制外的祕密溝通管道。

特朗普政府指與俄代表是適當接觸

美國情報機構不斷透過媒體放消息,指特朗普陣營與俄羅斯當局掛鉤影響選舉的「通俄門」調查燒向白宮,並鎖定庫什納為關鍵人物,事件暫未涉及違法與不當作為。不過有評論認為,庫什納的意圖涉及國家安全,甚至有叛國之嫌。但特朗普政府回應,這是即將上任的政府與外國代表間的適當接觸。特朗普無意更換身邊最親信的家族人物。

傳媒揭庫什納家族過往醜聞

華盛頓郵報28日繼續爆料,指庫什納25歲時就已經在紐約為家族地產生意的法律紛爭「戰鬥」。報道又指庫什納的過去並不光彩,父親查爾斯(Charles Kushner)因逃稅入獄後,庫什納接掌家族企業,2007年以18億美元天價入主紐約第5大道的商業大樓,但2010年估價只值8億2000萬美元,這筆投資因有意引入中資,至今問題不斷。

阻撓曾檢控其父的新州州長入閣

庫什納對政治與媒體興趣極高,2006年入主紐約觀察家報(New York Observer),期間介入新聞編輯,曾要求報道不願合作債務人的負面消息。華盛頓郵報報道,在紐約地產割喉戰中求生的庫什納是個狠角色,他對特朗普陣營中起訴他父親的前新澤西州檢察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毫不手軟,克里斯蒂選後因庫什納反對,只能繼續擔任新澤西州州長,未進入內閣。

認為父親要脅證人只是「以牙還牙」

其父查爾斯在官司期間,曾偷錄妹夫與妓女間的影片,脅迫對方不得與檢調單位合作。庫什納對此曾說「這是做對的事嗎?到頭來看,不過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庫什納認為政治與地產生意類似,都像流血拚命的運動比賽。他身邊的親信認為,庫什納早已準備好處理政治危機和特朗普交付的任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