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警示樓市風險正增加

2017-05-29 13:57:2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樓市過熱風險正增加,提醒市民要做好風險管理,以應對市況逆轉時的衝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樓市過熱風險正增加,提醒市民要做好風險管理,以應對市況逆轉時的衝擊。

 

 

 

【香港輕新聞】在內地資金踴港下,樓價高處未算高。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樓價持續上升,樓市過熱風險正增加,加上美國利率正在正常化,本港多間銀行上周宣布加息,提醒市民要做好風險管理,以應對周期逆轉時的衝擊。

樓價已超越前年9月高位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字顯示,本港樓價自去年3月起持續上升,並已超越前年9月的高位,樓市過熱風險正增加。陳德霖表示,在聯繫匯率制度下,美國的利率正在正常化,亦會逐漸令香港利息上升,現時香港樓價持續上升,是會令市民購買力進一步脫節,樓市過熱風險正增加,在這個情況下,當周期逆轉時,震盪會更大。金管局最近已採取進一步措施強化銀行抗震能力,亦想提醒市民要有心理準備做好風險管理。

4月樓市成交量達7000宗

金管局表示,去年11月調高從價印花稅至百分之15後,本港樓市成交量一度下跌,今年1月錄得4400宗成交。而隨著市場氣氛轉好,4月已回升至7000宗交易,當中一手交易佔3成7。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