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女放高像真度「詐彈」擾亂海運大廈

2017-05-30 22:18: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黑衣女郎故意在海運大廈留下像真度甚高的「詐彈」。 黑衣女郎故意在海運大廈留下像真度甚高的「詐彈」。

 

 

【香港輕新聞】一名黑衣女子今日(周二)下午故意在尖沙咀海運大廈近郵輪停泊處的一間食店對開平台,放下一紮像真度甚高的「詐彈」,引起恐慌,警方將附近封鎖,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操控拆彈機械人,即場將懷疑炸彈引爆,證實為無爆炸力的「詐彈」。

警方需疏散約600人到安全地點

事發下午2時許,有人發現一綑以7支狀似信管的筒狀物件及一個計時器綁在一起的懷疑爆炸品,被棄在海運大廈一間食店對開位置的地上,警方接報後封鎖商場電視大屏幕對開至天星碼頭附近一段路面,並疏散商場多間商戶約600人到安全地點,消防亦奉召到場駁喉戒備。至下午約3時35分,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操控拆彈機械人,即場將懷疑爆炸品引爆。

炸彈恐嚇對公眾影響可大可小

尖沙咀分區指揮官余鎧均表示,可疑物品被棄於海運大廈平台G62舖位旁邊,證實可疑物品並非炸彈,內裡亦無爆炸裝置。余鎧均譴責事件。另根據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拍下案發過程,有一名黑衣女子事發前於現場附近徘徊一段時間,放下該綑「詐彈」後離開,雖然「詐彈」無爆炸裝置,但擺明「靠嚇」,事件會引起公眾恐慌,後果可大可小,警方已將案件交西九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調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