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對一地兩檢有意見可以不坐高鐵

2017-05-31 11:18:4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譚耀宗認為如對一地兩檢有意見,可以不坐高鐵。 譚耀宗認為如對一地兩檢有意見,可以不坐高鐵。

 

【香港輕新聞】高鐵西九總站實施一地兩檢引起質疑是否違反基本法,原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民建聯成員譚耀宗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高鐵香港段落實一地兩檢,如果要在本港劃定內地執法區,需要內地和本港修訂法例。他認為基本法並非一成不變,可以按情況變化而調節。譚耀宗對部分人對安排有疑問表示理解,政府應好好解釋,但相信守法的普羅大眾不會覺得一地兩檢有問題,部分人有意見,亦可以不坐高鐵。

指張德江言論只是重新講清楚

此外,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早前在北京的基本法實施二十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有意見認為是違反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原意,並且收緊中央對港的管治。譚耀宗認為張德江只是重申中央立場,以及因應基本法實施以來出現的問題,講清楚基本法原意,作出規範,防止基本法走樣。譚耀宗認為,張德江提到中央對香港權力問題,是合理的見解,尤其近年香港有人提及自決、港獨等意見,觸及中央底線,好多問題必須重新講清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