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開FB 兩度消失

2015-10-26 11:04:2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26 CY FB 2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港府早前就有預告,將積極拓展多媒體平台,運用社交媒體。行政長官梁振英就身先士卒,昨天下午一時在Facebook上開個人賬戶,但其後兩度消失,原因不明。

兩度消失 首POST聊花

梁振英昨天下午一時左右以「CY Leung」的英文簡寫開FB賬戶,頭像圖片是他身處禮賓府花園,身著「家是香港」白色T恤。

網民們正熱烈討論該用戶是否是CY本人之際,「CY Leung」賬戶就向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的FB說「Hi」,徐立即回應道「Welcome to Facebook!」。民建聯大律師馬恩國又留言追問「Really our CE?」,徐直接回覆「真」;大約一個小時後,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亦轉載了「CY Leung」的帳戶,令人逐步相信這就是梁振英本人的個人FB賬戶。

不過,網友無法與他「做朋友」,因該帳戶沒設「Add Friend」按鈕,網民只能「Follow」和「Message」;帖文也不予留言,只可「讚好」和「分享」。不過《蘋果日報》報道,FB容許用戶設定「Friends of Friends」才能「Add」其為好友,部分與徐英偉和馮煒光在FB已成為朋友的記者,就可在CY賬戶上見到「Add Friend」鍵。

梁振英昨天下午一時左右開設個人FB賬戶,其後兩度消失。(截圖自梁振英FB) 梁振英昨天下午一時左右開設個人FB賬戶,其後兩度消失。(截圖自梁振英FB)

但下午五時左右,「CY Leung」突然消失,顯示無法載入頁面,馮煒光及徐英偉帳戶的相關留言亦消失,原因不明。至六時左右,梁振英「復出」,但FB改名為「梁振英」。首貼與公眾分享種花之道,「很多朋友經常同我交換種花照片和心得,今日開個FB會同大家分享花草樹木和生活照片。希望大家欣賞。」

但及至晚八時許,梁振英帳戶突然又「消失」,九時左右恢復。報道指,新賬戶已容許網民「Add Friend」,還添加了其女梁齊昕的FB。而梁齊昕年初接受採訪時,大爆父親連Facebook也不知道是甚麼,還多次叫她關閉個人賬戶。

梁振英FB賬戶复現後,與女兒梁齊昕成為好友。(截圖自梁振英FB) 梁振英FB賬戶复現後,與女兒梁齊昕成為好友。(截圖自梁振英FB)

《東網》引述科技界人士分析,指賬戶「消失」有兩個可能,一是用戶不公關有關頁面,另一可能是網民檢舉次數太多。《明報》就懷疑,該賬戶是由馮煒光代為「打理」。

12年就有官方FB  林鄭:積極拓展社交媒體

梁振英2012年競選特首期間曾開設官方FB,發布競選信息,是年3月25日當選特首後就停用。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周五表示,政府未來會積極拓展多媒體平台,善用社交媒體,使用微博、微博、Twitter、Instagram、facebook及YouTube等。

除梁振英外,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亦於昨日「踏入網絡時代」,以「Eddie Ng」開設自己的FB賬戶先,後改成「吳克儉」,可以加為好友,《成報》指他有92個好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