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蝦碌片一家現身 被誤認保姆 韓裔妻子:好笑就行(有片)

2017-03-15 16:33: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15 BBC

【香港輕新聞】韓國釜山國立大學政治科學副教授凱利(Robert E. Kelly)上周在家中接受BBC的直播訪問時,他的一對子女先後闖入房間,隨後凱利的韓裔妻子神色慌張地衝進去帶走孩子。片段在網絡上瘋傳,不少網友誤以為妻子是保姆,帶出種族偏見爭論。昨日蝦碌片主角一家現身解畫,凱利的妻子也大方回應稱:大家覺得好笑就好了。

https://youtu.be/PLMSoD1riE0

上周五(10號),韓國憲法法院通過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BBC連線身在家中的凱利分析局勢。突然,凱利背後的門被打開,一個小女孩蹦跳走進來,並走向鏡頭;隨後一個更小的男孩也坐在學行車內進房,緊接著,一個神色慌張的亞裔女性衝進來,慌忙把孩子們拉出房間。這一切都被直播收錄到,凱利只能尷尬地不停道歉。

這段片段在網上瘋傳,更引發連串熱議,有人猜測該亞裔女性是兩個孩子的保姆,亦有人指凱利一直坐在桌前沒站起身,是因為他當時沒穿褲子~凱利其後回應澄清,那女子是他的妻子,並對對延伸出的種族歧視言論感到不舒服。

BBC昨日就再次邀請凱利做訪問,今次連同家人亮相。凱利表示,「所有看過這段影片的人都覺得搞笑,我們理解為何大家會覺得片段富趣味性,的確很有趣。」他的妻子金延娥(音譯)表示:「我們都不停笑,但心底裏仍有些少擔心。」夫妻二人都曾擔心BBC以後不再找他訪問。

至於被誤認是一對姐弟的保姆,金延娥笑言:「希望大家覺得片段搞笑就好了。我不是保姆,也請停止這樣說。」她憶述事件經過,直播時她在客廳用手機拍攝電視機中受訪的凱利,女兒可能見到父親上電視非常開心,蹦蹦跳走進父親的房間,隨後兒子坐在學行車上進入房間。由於直播片段慢了20多秒,當金延娥在電視看到子女入鏡時,一切已經太遲了,所以她立刻飛奔到房間把子女帶走。

凱利又指,平時他受訪時都會把房門鎖上,但這次是一時疏忽,忘記鎖門;又解釋指,直播時自己穿著褲子,絕非傳言般只穿一條四角褲。他早前曾解釋,女兒當日在學校舉行了生日會,所以才特別興奮。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3-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