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有烏克蘭「新納粹分子」參與香港反修例示威

2019-12-04 15:44: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向來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撰稿人表示,該烏克蘭男子曾犯下戰爭罪行,警告香港示威者不要與他們「打交道」。(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內地《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報道,在近日香港反修例示威當中,出現數名烏克蘭男子身影,並與多名香港示威者合照,報道指該批烏克蘭人士是來自極右翼新納粹民兵組織的「新納粹分子」;有素來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撰稿人表示,此情況令人十分憂慮,又指該批人曾犯下戰爭罪行,警告香港示威者不要與他們「打交道」。

烏克蘭新納粹組織的成員

內地《環球時報》4日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題為《為啥烏克蘭的新納粹分子會加入香港街頭的抗議》的報道,近日出現在香港反修例示威中的四名烏克蘭男子,為2014年烏克蘭「顏色革命」政變期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培養的極右翼新納粹民兵組織「阿佐夫營」(Azov Battalion)和「右部」(Right Sektor)的成員,而其中名為「Serhii Filimonov」的男子,曾為「阿佐夫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分部的領導。

Serhii Filimonov在社交網站上刊出的照片及帖子顯示,此四名男子最早在本月1日已抵港,宣稱此行是為支持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報道指該批烏克蘭男子,有可能偽裝為記者,並持有記者證。

呼籲示威者不要與其交往

向來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撰稿人「@HongKongHermit」,亦在其社交網站上確認此消息,並表示近日香港街頭確實有一群「烏克蘭的極右翼新納粹分子」,情況令人十分憂慮;該撰稿人更警告指,該批烏克蘭男子曾犯下戰爭罪行,呼籲香港的示威者不要與其「打交道」,認為該批人士只是「反共」及「製造混亂」,根本不關心港人的自由民主。

其徽章與德國納粹極雷同

《衛星通訊社》報道指,該四名烏克蘭人曾在2014年烏克蘭的政變中,犯下反人類罪行,包括策劃2014年5月2日導致4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的「敖德薩騷亂」。《美聯社》2017年一篇報道中指,「阿佐夫營」等極右翼新納粹民兵組織,甚至開設「兒童軍事訓練營」,向兒童灌輸新納粹的思想;報道指該組織雖然否認支持納粹,然而其徽章和紋身與德國納粹極為雷同。

《美聯社》2017年一篇報道中指,「阿佐夫營」向兒童灌輸新納粹的思想。(網絡圖片)

 

有組織就該事件發表聲明

名為「Gonor」的組織本月3日就事件透過「Free Hong Kong Center」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指他們是革命的積極分子,亦是俄羅斯保衛戰爭的退伍軍人,雖然在6年前與「阿佐夫營」有聯繫,但自2015年以來,都是純粹的激進主義者,目前正在打擊烏克蘭的警察暴行,不再與「阿佐夫營」有關;又強調他們是反對納粹主義及極右的意識形態,指有關的徽章紋身是斯拉夫異教中所使用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