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泛民議員不應抗拒調查 何君堯:真金不怕洪爐火

2019-12-12 12:45: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昨日(11日)傍晚處理民主派提出動議譴責何君堯的議案,會上無人反對,議案交付調查委員會處理。何君堯今日於會上稱真金不怕洪爐火,願接受全面調查,並批評民主派議員雙重標準「盲撐」自己人,稍後將動議譴責林卓廷7.21帶人襲擊白衣居民。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無人反對譴責何君堯議案

公民黨郭家麒及議會陣線毛孟靜昨日(11日)分別就元朗721襲擊事件及何君堯發言辱罵議員,提出譴責何君堯的議案,指控他行為不檢及違反宣誓誓言。由於無人提出「不得就譴責議案採取行動」,兩個譴責議案將交付內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處理,而委員會經調查後會發表報告,如獲立法會在席議員3分2通過,其議員職務才會被解除。

容海恩譴責鄭松泰指7.1立法會內行為不檢

立法會今日(12日)繼續舉行會議,會上首先辯論的是新民黨容海恩向熱血公民鄭松泰提出譴責動議。容海恩指控鄭松泰於7月1日當晚「協助未經許可人士非法進入及破壞立法會綜合大樓」,同時又透過直播告知公眾及示威者警察是否在場,協助示威者避開警察耳目,批評他行為不檢。對此,人民力量陳志全則動議「不對譴責議案採取任何行動」。

何君堯批評泛民議員雙重標準

何君堯於會上發言時質疑鄭松泰當日「為暴徒引路」,如果是清白為何害怕被調查。他稱昨日沒有反對涉及他的譴責議案,不代表他承認,強調自己真金不怕洪爐火,又指民主派議員不應雙重標準「盲撐」自己人。他強調,稍後會動議譴責民主黨林卓廷,指控對方參與非法集會,以及在7月21日帶黑衣人在元朗站襲擊白衣居民。

梁美芬稱立會被毀較7.21事件嚴重

經民聯梁美芬亦表示自己支持動議,強調立法會大樓被破壞,令法治受到沉重的打擊,對香港的負面影響比「7.21」及「8.31」事件更嚴重。她表示,自此很多年輕人不再尊重法治,認為鄭松泰當日向暴徒「教路」,而任何黨派議員都應該與破壞行為切割,尊重立法會。

泛民議員批容海恩未審先判

公民黨郭家麒指出,法院仍未就鄭涉嫌串謀刑事毀壞一案作出判決,批評容海恩未審先判,猜測動機大於描述事實。議會陣線區諾軒則承認,當日亦身處立法會大樓,不介意建制派同樣提出譴責動議,但強調有證據證明他曾經勸喻示威者不要破壞,認為建制派不應該抹黑泛民陣營。

陳志全提出「不得就譴責議案採取行動」 在中午12時多表決,議案未能分組點票下未獲通過,譴責鄭松泰動議需交付專責委員會調查。

胡志偉稱何君堯「惡人先告狀」製造曼德拉效應

何君堯在立法會動議譴責民主黨林卓廷,指控林卓廷在7月21日「參與由一批『暴徒』組織和舉行名為『光復西環』活動」,又指控他當晚帶領多名穿著黑衣和喬裝成普通市民的人士乘搭西鐵前往元朗站「進行挑釁行動」,屬行動不檢。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譴責林卓廷議案提出不採用任何行動,又批評何君堯是「惡人先告狀」,製造曼德拉效應,務求將不存在的情況變存在,將林卓廷帶領黑衣人發動襲擊的說法變成真有其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