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棣談金鼠年新春開運攻略之「犯太歲可以是好事」

2019-12-22 15:55:06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黃立棣師傅認為只要善用犯太歲年份,反而是一件好事。

 

【香港輕新聞】根據坊間說法,每年都會有不同生肖人士會「犯太歲」或「沖太歲」,坊間的說法無論「犯太歲」或「沖太歲」都會影響有關人士的運氣,不少人士為求安心都會趁新春「攝太歲」。黃立棣師傅指出坊間一些計算粗略,不足為信,不要自己嚇自己,過份擔憂。

黃立棣:犯太歲未必會「運滯」

2020庚子年,在坊間流傳下,一般認為肖鼠、肖馬、肖雞、肖兔為犯太歲的生肖。但只要細心思考,便可以知道,這樣的計算方式,過於粗略。十二個生肖內,有四個生肖犯太歲,佔了人口比例的1/3。假若如坊間認為,犯太歲便會「運滯」,那樣每年地球上,便有1/3人口運勢欠佳。因此足以證明,這樣理據是不足為信。

《通勝》有圖可查找犯太歲人士的出生年份。

 

《通勝》有圖供查找犯太歲年份

要查找自己是否「真正」犯太歲其實也不難,在每年的《通勝》上,有「太歲壓祭主」的欄目。嚴格來說,在這些年份的出生的人,才是真正的犯太歲。根據今年的「太歲壓祭主」圖,以下年份出生人士才算犯太歲:

丙子年 1996,1936

乙酉年 2005,1945

甲午年 2014,1954

丁卯年 1987,1927

己酉年 1969

戊午年 1978

善用犯太歲年份反而是一件好事

在《通勝》上所見,上述年份出生的人士「下葬時宜避之便吉」,意思是不要觀看下葬的過程。坊間認為「犯太歲」運氣反覆,但其實只要小心行事,避免探病問喪,還有到廟宇「攝太歲」,便能逢凶化吉。還有犯太歲的年份,一般是主「動」,所以工作上容易有改變和轉工等事情,而感情方面,亦有同樣情況。因此如果閣下有意改變的話,或許可善為利用犯太歲的年份,反而是一件好事。

心存正念凡事也能呈現正能量

每一件事情,也有正反兩面,吉凶的見解,還要視乎當事人的角度,因此不要看見「犯太歲」,便猶如洪水猛獸般,只要心存正念,凡事也能呈現正能量。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