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老男人當權才是世界多數問題的根源

2019-12-17 09:21: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演說中指老男人當權才是麻煩的根源。(ObamaFoundation fb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昨日(16日)在新加坡世博會展中心舉行的名為「與巴拉克·奧巴馬總統對話」演說中表示,如果世界各國都是由女性治理,人民生活水準和施政結果將有全面改善。他亦認為,佔據權位的年長男性才是多數問題的根源。

麻煩事經常出於老男人不願讓賢

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道,奧巴馬昨天偕同夫人米雪兒一同出席新加坡成長學院的活動,在演說中談到領導的作為。奧巴馬說,他在總統任內就曾深思,這個世界若由女性治理會有何結果。他認為,女性雖非完美,但「無疑優於」男性。他指出,世界上的多數問題都出於戀棧權位的年長者,其中又以男性為主;「看看這個世界,想想問題,麻煩經常在於老男人不願讓賢」。

當權者要提醒自己在位是為了要做事

奧巴馬進一步表示:「對政治領導人而言,重要的是設法提醒自己,人在其位是為了要做事,而不是要過一輩子,或維持自大心理和自己的權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