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讚黃之鋒勇敢 環時:別被欺騙

2019-12-17 17:19: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獲《時代》選為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成為國際熱話。通貝里日前在twitter稱讚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勇敢及振奮人心,引來官媒《環球時報》於twitter上回應,呼籲通貝里不應被「港獨分子」欺騙。

香港眾志秘書長黄之锋周日(15日)於twitter上連續發超過10篇帖文,稱讚獲《時代》選為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是「年輕力量的象徵」,同時談及環保問題,指責中國在環保問題上做得不足。在數小時後,通貝里轉載及回應黃之鋒的帖文,並指黃之鋒勇敢及振奮人心。

黃之鋒稱氣候變化和香港民主運動有共同之處

對此,黃之鋒亦在其個人FB上發文,強調氣候變化和香港民主運動貌似兩回事,卻有不少共同之處,兩者不能單靠一個地方的努力便能解決,需要世界關注及努力,而且中國在兩大議題上負有無可推卸的責任,「各國領導及人民必須團結一致,才能迫使中國遵守他應當遵守的遊戲規則」。

被批不應妄作評論

在通貝里回應黃之鋒的帖文中,不少網民留言表示支持,有部分人形容是「年青的力量」,但亦有些人認為,她不應隨便就政治議題發聲,當中《中國日報》歐洲分社主管陳偉華(Chen Wei Hua)留言指,在氣候問題上支持通貝里,但認為她不懂政治不應妄作評論,籲她要多多學習。

此外,相關帖文亦引起內地輿論關注,《環球時報》昨日(16日)於twitter上發文指出,二人的網上互動被批評是公關技倆,呼籲通貝里不應受到「港獨分子」欺騙。此外,亦有內地媒體形容通貝里被黃之鋒「蹭熱度」,部分網民留言則稱她被利用。

幽默回應特朗普批評

實際上,通貝里在成名後屢受批評,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因不滿她獲《時代》選為風雲人物,稱她需要學習如何控制脾氣,與朋友看看電影放鬆。面對批評,通貝里隨即將自己twitter的個人簡介改為「一個正在與朋友看舊電影,嘗試努力控制脾氣的小孩」,以幽默的方式作出回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