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干達」是貿易夥伴?美國農業部發言人解釋

2019-12-19 17:16: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外國網民日前發現漫威(Marvel)虛構非洲國度「瓦干達」(Wakanda)於美國農業部(USDA)自由貿易夥伴名單上,甚至清楚列明各種產品相應關稅,引起不少討論。近日,美國農業部發言人伊倫伯格(Mike Illenberg)為事件解畫,指是工作人員進行測試。

Marvel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Trailer

紐約軟件工程師法蘭西斯(Francis Tseng)昨日(18日)於美國農業部(USDA)網站查閱關稅數據時,意外發現在關稅追踪器中,漫威(Marvel)虛構非洲國度瓦干達(Wakanda)被列為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合作夥伴,清單還包括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和秘魯等國家。

法蘭西斯隨後把相關照片分享至twitter,引起不少網民討論。從另一張照片可見,系統清楚列出多種由瓦干達進口的商品相應關稅,當中包括新鮮蔬菜、咖啡豆及牲畜等。

農業部發言人:工作人員進行測試

《NBC》報道指,美國農業部發言人伊倫伯格(Mike Illenberg)今日(19日)回應指,把漫威虛構非洲國度「瓦干達」加入名單是一場錯誤,當初是進行測試才把它加入系統。他稱,負責管理名單的工作人員在過去幾個星期採用測試版檔案,確保系統運作正常,「理應測試後就移除相關資訊,如今已經移除」。

名單上已經不見了「瓦干達」(USDA 網站截圖)

Marvel未有回應事件

「瓦干達」王國是漫威超級英雄黑豹(Black Panther)的故鄉,為於非洲國度,有著最強科技。《黑豹》是去年最賣座電影之一,全球票房收入達13億美元。報道指,根據「互聯網檔案館」的資料,瓦卡達疑似在本年6月10日後的某個時候被人列為美國的自由貿易夥伴。該報記者曾就事件向漫威查詢,但對方並沒有回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2-19

手機分享本文: